前一篇文章說到參加抽獎活動,
古語有云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想增加中獎機率那就得準備好工具才行。

第一個工具是瀏覽器,
我建議是用IE,
雖然我更前面的文章說過FireFox的優點,
但很多網站顯然還是以IE為基礎去開發的,
因而以FireFox去瀏覽時常會發生問題,
更嚴重的還會當掉 ><"
再來就是要把IE記憶帳號密碼的功能打開,
這樣可以節省一些keyin的時間。
(但這可能會有安全的問題,怎麼取捨就看自己囉)

第二個工具可以考慮裝個剪貼簿的軟體,
剪刀簿軟體的好處在於可以減少keyin時間,
例如可以將姓名、地址、電話、email設成熱鍵,
這樣只要一按熱鍵就直接輸入資料,
大大的節省時間,
別以為只是打幾個字會花你多少時間,
當你打的次數夠了還是會覺得煩的,
這裡我用的是CopiXP這套軟體,
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。

第三個功具來個專業點的,
有時我們想看看當我按「送出」時是送什麼樣的資料到伺服器,
想法是這樣的,
如果我們可以知道他送出資料的格式,
我們可以依樣畫葫蘆弄個送資料的程式。
(像發email的輸助程式)
這種看封包的軟體也不少,
可以讓我看HTTP的資料如何傳送,
更甚者還可以直接修改 ><"
我有用一套看HTTP資料的軟體叫HTTP Analyzer,
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。

工具讓我們的生活更容易,
但水能載舟、亦能覆舟,
怎麼運用就看自己囉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