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960426星期四)很高興的去參加了台中縣96年度研考人員訓練研習會。


第一堂課是副縣長張壯熙上的課,我剛調到台中縣沒多久,第一次看到副縣長,講話蠻有內容而且風趣,主題是「細節是品質,視野是願景」,課中副縣長勉勵大家要對自己所做的研考工作抱持著願景,更要注重工作的品質,對我而言受益良多。當然課堂上他舉了很多例子,也對台中縣政府的目前施政有所批評,身為一個公務員,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心態的問題,很多人以為公務員就是凡事得過且過,事實上公務員可以做很多事情,尤其是對大眾有利的事情,這是很多人沒有的機會,而今我們有這個機會,更應該好好的來表現。


第二堂課是書香關懷協會的黃瑞汝理事長講的「樂在工作,幸福人生」。黃小姐挺會帶動氣氛,講課時總是笑咪咪的,時而會和聽眾互動,講了很多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,但她講的是否全對我是持保留意見,畢竟婚姻這種事,如人飲水、冷暖自知,好壞都得自己嚐過了才知道,別人的方法可沒法兒全部一股腦兒的套用啊。


第三堂新安德國際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的陳聖雄執行長講的「以創意開創研考業務及致富人生」。講得大部份是如何投資理財,很多人都感同身受,我想一堆人都有買賣股票的關係吧,我是沒買過任何股票,所以冷眼旁觀,不過也是跟著抄了一堆公式,什麼「股價=EPS*平均本益比」「魔術數字1 3 5 8 13 21 34 ...」等的,最後大家要求執行長講名牌,這我就不多說了:)


第四堂中華多媒體協會的江宗賢秘書長講的「提升服務品質思維與作法」。這個主題講起來和我們是最有關的,但江老師讓我們看了一堆各機關得服務品質獎的簡報投影片,雖然是每一份簡報都做得很炫啦,但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,或許有單位可能要參賽會覺得有點用,但對我而言實在是Orz ,不過老師還是講了很多不錯的句子,我給他記下來:「沒有創意,就沒有人注意」、「魔鬼總在細節處」、「金獎銀獎不如顧客的誇講」、「金盃銀盃不如顧客的口碑」。很不錯吧。


很難得的一次經驗,希望下次還能來上這一類的課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