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時騎著摩托車準備去加油,
颱風快來了,風沙很大,
眼睜都快睜不開了,
到了加油站打開油箱,
加油小弟突然跟我說:「你看,那邊有彩虹」
我抬頭看,真的是一道彩虹,
在天際畫過,好漂亮啊,
好久沒看過彩虹了,
要不是今天來加油我可能要錯過這次看彩虹的機會,
我突然想到,好久沒這樣在白天看著天空了,
每天下班就騎著摩托車趕著回家,
上班時也是勿勿忙忙,
放假時雖是無所適事,
但也不曾好好的望望天空,
除了中秋節外,
應該也沒人會沒事望著天空吧,
天空的廣闊無際,
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,
雲彩的變化就彷彿是人生,
記得高中的畢業冊上,老師留著二句話,
難過的時候,看看天上的雲吧,
它會告訴你,悲傷很快就會消失
高興的時候,看看天上的雲吧,
它會告訴你,快樂很容易就消逝

很有哲理,
我想,當我們每天忙碌時,
也總要找個時間望望天空,
讓自己休息一下,
也讓眼睛休息一下,
若發現天邊的彩虹,
或領略了雲彩的奧義,
相信這會是很美好的一天。

ps.颱風天就算啦,外面很危險的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