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灌電腦最煩的不是安裝作業系統,也不是裝office,
最煩的應該是要安裝一堆的驅動程式,
顯示卡、網路卡、音效卡、智慧卡等等,
通通都要驅動程式,
有時作業系統能自動找到那就還好,
但你不會運氣總是那麼好,
總有幾個作業系統不支援的卡得自己來動手,
這時如果手頭上有安裝光碟的話那就省事許多,
沒有的話還得上網去找,
但有的卡年代久遠驅動程式可不是那麼好找的啊,
找得不好還得中毒先。

今天就裝了一台win98的電腦,
插了一個TT801-T的音效卡,
上網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驅動程式,
很多網站都只看到FOR WIN2000的程式,
就是沒看到FOR WIN98的,
但我這人是這樣的,
事情沒搞出結果是不輕易放棄的,
最後終於給我找到了一個,
還真的給我裝成功了,
有高興到大概30秒吧:)

老實說這台電腦我是可以不用理他的,
因為他不是公家的電腦,
同仁從家裡帶來要我幫忙裝,
人家都敢從家裡搬來了你也不好意思拒絕,
他的電腦我看來只比要報廢的好一點,
硬碟壞了,ON BOARD的音效卡掛了,沒有網路卡,
最後他從我這柪走了一個硬碟,一塊音效卡和一塊網路卡,
感覺好像我這是開慈善事業的,
不過那些都是從報廢的電腦上拆下來的,
給他也沒差啦,
後來問他怎麼電腦這麼爛了也不換新的,
宏碁新的筆記型電腦也才8000多元,
他說:這一台是別人給我的。
哇哩,同事,你會不會太省啦,
什麼錢都不用花就搞好一台電腦,
難怪你會來找我幫忙,
因為你知道找外面的人裝是要錢的,
電腦搞定後他說要請我吃午餐,
但是只能吃三十元的陽春麵,
哇哩,可不可以加一顆滷蛋,
真是佩服你,省錢真有一套:)

TT801-T Sound Driver Download
驅動程式下載連結:win98
驅動程式下載連結:win20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